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提高政治站位 推动走深走实

国铁集团宣传部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武新星
来源:旗帜网2021年12月07日11:09
文字缩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铁集团宣传部党支部切实履行“双重责任”,在参与组织服务全路学习教育的同时,扎实开展自身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铁路宣传工作、服务职工群众的实际效果。

旗帜鲜明讲政治,务实谋划、有序推动。宣传部党支部坚决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支部真学真做,研究制定党支部《实施方案》,明确领导责任、学习安排、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细化集体学习研讨、学习篇目、专题读书班和培训研学等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不偏离。各党小组在集体学习时安排党员述学,动态督导自学推进情况、检验学习效果。精心安排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研究确定的12项办实事项目清单纳入支部党建月历督办落实。了解任务目标兑现进度和基层一线干部职工的感受体验,让党员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紧跟跟上抓学习,突出关键、走深走实。落实党支部学习制度,坚持紧跟跟上、先学学深,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任务,今年已开展全体党员集体学习36次,支委扩大学习16次。紧抓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副处级以上同志集中学习中央文件,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出台相关制度文件;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线上交流研讨;积极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接力赛”;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示范引领见行动,学用结合、担当作为。坚持学用结合,认真履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组织推动全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机关带系统作用,组织铁路宣传战线党组织400余名同志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展联组研讨和案例分析,动真碰硬抓实学习。落实国铁集团党组要求,组建铁路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开展巡回指导工作培训,加强统筹指导。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组确定的15项和各级党组织确定的16.6万余件实事项目纳入定期督办,确保按期落实落地。

(供稿单位:国铁集团宣传部)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