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财政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财政部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1年12月08日10:01
文字缩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财政部各级党组织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前部署安排,组织党员干部及时收听收看全会精神报道,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全会公报、全会审议通过的两项《决议》,广泛开展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把握历史规律,汲取智慧经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公开发布后,办公厅、条法司、社会保障司、离退休干部局、北京监管局、湖北监管局、陕西监管局、甘肃监管局、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等单位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公报》原文,推动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决定通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的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斗力量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综合司、行政政法司、会计司、河北监管局、辽宁监管局、浙江监管局、福建监管局、深圳监管局、信息网络中心等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全会新闻发布会实况直播,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关部署要求。通过观看直播、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深学纲领文献,扎实履职尽责

11月16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全文发布。国防司、科教和文化司、山西监管局、江西监管局、海南监管局、青海监管局、新疆监管局、清洁基金管理中心、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等单位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决议》全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广泛开展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重要发展阶段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继续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大局大势的判断上来,自觉把财政资源的统筹和分配、财政政策的制定和落实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考量谋划,履行好综合经济管理部门的职能,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奋进赶考新征程,不断夺取新胜利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近日,关税司、国库司、人事教育司(巡视办)、机关党委、大连监管局、黑龙江监管局、上海监管局、湖南监管局、政企基金等单位采取支部领学、干部自学、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同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结合起来学,深化理解认识,推动入脑入心。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更光荣的使命等待我们去担当,更伟大的奇迹等待我们去创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开拓奋进,聚焦财政职能职责,积极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