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记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中国记协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1月14日10:25
文字缩放:

1月12日,中国记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中国记协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任启亮作讲话,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正荣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国记协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广大干部职工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中国记协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正荣指出,中国记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内容。在学史明理方面,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在学史增信方面,增强了心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自觉;在学史崇德方面,增强了牢记初心使命、挺起精神脊梁的思想自觉;在学史力行方面,增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自觉。

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任启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记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统筹谋划,扎实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各项工作。中国记协党组把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同推动督导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精心组织建党百年宣传宣介结合起来,同推进新时代“记者之家”建设结合起来,从严从实开展工作,各项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重点突出、落实到位,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记协党组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使记协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加深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宝贵经验、时代要求的认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再学习再领悟,建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开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推动全体党员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团结带领全国新闻工作者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