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人民银行召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中国人民银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1月27日11:19
文字缩放:

1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人民银行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部署。人民银行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四指导组组长黄永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人民银行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央第二十四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传承红色金融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理论指明的方向道路和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来谋划和推动金融工作。要始终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毫不松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金融反腐败斗争。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创出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