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学查改”专项工作

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培训班

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6月28日08:16
文字缩放:

日前,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办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培训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委员、有关部室负责同志,以及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从业人员参加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培训班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群慧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了专题辅导,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内涵要求和实现路径,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科信食品与健康信息交流中心、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华民慈善基金会、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等8家单位党员代表分别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落实。部管社会组织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引导党员从业人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社会组织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地位作用、职责任务,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更好履行“四个服务”职能。

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要求,部管社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动习近平经济思想入脑入心入行。一要始终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始终初心如磐坚定站稳人民立场,以稳促进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始终与时俱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带动全国性社会组织实现高质量发展。部管社会组织要进一步扎实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刘琼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