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沈跃跃: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带领广大妇女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团结奋斗

全国妇联宣传部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21日14:35
文字缩放:

10月28日,全国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以网络视频会形式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强调各级妇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团结奋斗。

沈跃跃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紧要的是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人民至上,筑牢联系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坚持自信自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妇联工作和妇联组织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发挥作用的结合点着力点;坚持系统观念,更好服务大局、助力全局;坚持胸怀天下,促进全球妇女事业发展,不断夯实党的创新理论的群众基础。

沈跃跃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拓展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加强人才带头、活动带动、服务推动,引领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新功,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

沈跃跃指出,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靠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要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中助力保障和改善妇女民生,在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发挥作用,做到人民至上、妇女为本。

沈跃跃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牢记“三个务必”,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进一步推进组织有形化、活动日常化、服务常态化,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女党代表、妇联执委、妇女典型、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充分发挥团体会员的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最广泛地把广大妇女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沈跃跃要求,要坚持正确导向,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通过妇联领导干部带头讲、党的二十大代表深入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家庭,广泛深入为广大妇女群众所了解和掌握。务求实效抓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妇女工作体系,增强基层妇联组织活力、战斗力,使妇联组织服务大局的作用更显著,服务妇女的工作更扎实。

( 编辑:刘琼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