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设银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建设银行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12日10:46
文字缩放: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随后召开全行党员干部(视频)大会,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金良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全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真正吃透精神、领悟内涵、掌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全面对标“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对标“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深刻地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贯彻落实到全行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对标“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地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建行力量;对标“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定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标“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坚定地走群众路线,带领全行干部员工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全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领导、精心筹划安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研讨。要抓好学习教育、培训辅导、宣传宣讲等各项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和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网点,有步骤、分层次、全覆盖地传导到基层,在全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全行广大党员要坚持学以致用、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全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章,自觉遵守、维护党章,增强党性修养。

会议要求,全行领导干部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主题,胸怀“国之大者”,牢记职责使命,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一是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金融科技战略,不断提升以技术与数据双轮驱动的金融科技能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区域和重点项目,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金融服务。大力推进绿色发展,优化信贷结构,打造符合“双碳”目标的绿色资产负债表。支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境内外网络和全球客户优势,以跨境撮合等新金融手段增强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始终秉持共享思维,紧跟国家数字政府发展趋势,不断优化智慧政务、智慧社区等系统,深入拓展智慧生态。二是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服务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不断创新优化产品服务,更好响应市场和企业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的金融需求。纵深推进普惠金融战略,持续拓宽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落实落细纾困政策,促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推进住房租赁战略,严格住房租赁基金项目管理运营,维护住房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持续提升“裕农通”服务质效,助力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增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有效利用“建行生活”和手机银行“双子星”平台,统筹做好金融和非金融服务,促进扩大消费内需。四是守牢金融风险底线。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和完善风险防范、预警和处置机制,压实风控主体责任,“三道防线”各司其职、协同合作,强化全量风险管理,将集团各类业务全部纳入风险管理范畴,定期排查、动态监控。深入落实集团一体化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对子公司、境外机构的差异化管控和穿透管理,助力维护金融稳定和安全。

( 编辑:刘琼   送签:徐雅维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