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家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14日10:43
文字缩放:

11月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集体学习,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基础上,围绕“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行业要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做到“六个坚持”,把党的创新理念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大是大非的重要依据,作为提高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指引,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思考把握行业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新的重大课题。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认真谋划行业在推动和实践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的发展目标、前进路径、实现方法。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将行业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分清轻重缓急,既全面推进又突出重点,既狠抓当前又着眼长远,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事;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持续为国家经济发展、财政增收、稳定就业等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行业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自觉维护党章,把党章要求贯彻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健全完善行业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的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全面贯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未来五年主要目标任务,主动担当、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深入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持续为强国富民作出新的贡献。要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奋力开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行业新的更大贡献。

( 编辑:刘琼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