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中国气象局宣讲

中国气象局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16日10:51
文字缩放:

11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中国气象局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报告。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主持会议并强调,气象部门各级党组(党委)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曲青山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曲青山重点围绕八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包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

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力谱写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庄国泰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气象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气象部门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足功夫,以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重要要求为根本遵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运用多种形式,形成学习培训和宣传交流的良好态势,以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为重点,确保学习宣传有力度、有声势、有成效;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见实效,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前,曲青山与气象青年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交流。曲青山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青年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他勉励气象青年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参与交流的气象青年干部职工代表表示,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把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 编辑:刘琼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