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交通银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交通银行党委宣传部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9日08:38
文字缩放:

11月8日,交通银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奋发昂扬的姿态全力推进新时代交行高质量发展》的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行长刘珺主持会议。会议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要求,并对全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进一步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交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发展战略实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银行集团;坚定不移推进深化改革,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新时代交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总行党委实施方案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交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交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交行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联系实际学,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结合交行实际工作,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核心学习内容,反复学习、深入研讨,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对党员干部开展集中轮训,结合实际抓好青年员工、境外机构干部员工、交流挂职人员等群体的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履行好金融企业的大行担当,继续深入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扛起稳定宏观经济、防控金融风险责任,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深入研究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举措,确保今年高质量圆满收官、明年高质量顺利开局。

( 编辑:刘琼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