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好记者讲好故事” 青年岗位练兵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3年01月06日08:42
文字缩放:

在第二十三个中国记者节来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机关党委、台团委、台工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台“好记者讲好故事”青年岗位练兵活动。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机关党委书记阎晓明出席活动并转达了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对大家的祝贺。阎晓明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什么是好记者,如何做好记者,好记者与好故事的关系和与会青年代表交流了体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好记者讲好故事”岗位练兵活动的7位获奖代表畅谈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讲述了深入一线采访的亲身经历和精彩故事。

新闻中心王宁表示:通过采访26位《吾家吾国》节目中的老先生,感悟到了前辈们生活里简朴、事业中坚守、信仰上忠诚,从这些“银发少年”的奋斗人生和家国情怀中,找到民族复兴密码。

体育青少节目中心张宏达说:正是因为一个个中国人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我们国家才越发可信、可爱、可敬;正是因为一个个中国人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汇聚成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蓬勃力量。

文艺节目中心刘欣坦言:我理解的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首先是情,只要有真情、投入真情,才能感受到人物的深情,才能创作出有力的表达,让我们当代青年更能够理解先辈们走过的路,感受他们的挚爱与信仰。

中国国际电视台赵云飞表示:提供一手消息,发回独家报道,记者就是要到最艰险的地方,50多天的时间穿越俄乌冲突10座城,这种勇敢与智慧,展现了总台记者、中国记者的使命与担当。

财经节目中心高磊说:作为3.15团队的一员,将始终把“人民至上”铭记在心,不畏艰难困苦,不惧打击报复,一直在坚守公平正义的阵地,不辱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让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幸福、更安全、更有保障!

黑龙江总站杨洋说:从曾经的五谷不分,到现在的半个职业农民,10年粮食安全生产报道经历,让自己在黑土地上成长为“半个农民+一个记者”的专业新闻人。

港澳台节目中心宋雪表示:涉港报道12年,通过一次次精彩的报道,展现了对港报道中的总台立场,香港由乱到治、由治及兴,续写了狮子山下的繁荣传奇,让人们深刻的感受到香港好,国家好;国家好,香港更好。

( 编辑:刘琼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