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央宣讲团在交通运输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交通运输部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3年01月09日08:07
文字缩放: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交通运输部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谢伏瞻作宣讲报告。交通运输部部长、党组副书记李小鹏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谢伏瞻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权威辅导。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三个务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李小鹏指出,谢伏瞻同志的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权威辅导,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深刻的思想性、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李小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继续深化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安全生产、扩大有效投资、纾困解难等工作。要发扬新时代交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有力的服务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编辑:刘琼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