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负使命担当 奋力开拓文学新境界

中国作协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3年02月02日08:45
文字缩放:

近日,中国作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培训班在京结业。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讨论,学员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对党的二十大所处的历史方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有了更深的认识,特别是通过学习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更加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愈发坚定自觉。进一步深刻领会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丰富内涵,对“两个结合”的要求把握更加深入,对新征程上必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有了更深的理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文学高质量发展、指导作协工作实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学员们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战略部署,更加明确了新时代文学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在文化强国建设中的历史方位,联系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实际,认清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做好工作的责任要求和事业发展亟待解决的矛盾问题,坚定了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文学工作职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入领会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对加强党的建设的重点任务,以及坚持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等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把握,增强了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文学工作领导、加强中国作协机关党的建设、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

会议要求,各位学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围绕深化培训成果,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感悟思想伟力,持续深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党的全面领导;增强使命担当,振奋精神推动建设发展;坚持人民至上,推出更多精品服务人民;坚定文化自信,自立自强讲好中国故事。

结业式上,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作协和文学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深化运用,真正将所学所获转化为不负时代的责任担当和工作实绩,保持文学的旺盛活力,发挥好新时代文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弘扬正道,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提高作家为人民立言、为时代立传的能力,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学新境界;让世界通过文学认识生动、立体的中国和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推动构建新的话语体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有利的国际环境。

( 编辑:刘琼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