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务院参事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3年02月14日08:20
文字缩放:

日前,国务院参事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同志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高雨结合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和阐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前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政治站位更高、标准要求更严、行动更加自觉。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真正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谋划推进参事室、文史馆各项工作。要组织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研提高质量意见建议。要组织馆员各展所长开展文史研究和艺术创作,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宝贵资源,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参事室、文史馆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 编辑:刘琼   送签:刘琼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