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央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3年02月21日08:43
文字缩放:

近日,中央台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台办主任刘结一主持会议并作总体发言。办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机关局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解决台湾问题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对台工作最根本的保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最关键的因素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重要的启示是统一的时、势、义始终在祖国大陆这一边,最鲜明的特征是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主动权。特别是面对“台独”势力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台湾事务的严重挑衅,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决开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争,展示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台独”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进一步掌握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战略主动,进一步巩固了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的格局。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目标。同时也要认识到,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使命任务更加吃重,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把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落实到对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办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要求,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在全年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提前部署各项举措、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4个阶段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继续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把全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见诸成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带动全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细化党的二十大对对台工作提出的目标任务,拿出落实具体方案,扎扎实实向前推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的各方面全过程。

( 编辑:刘琼   送签:刘琼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