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国妇联机关成立巾帼宣讲小分队
广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国妇联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3年03月08日14:21
文字缩放: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要求,全国妇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细化举措、精心组织,党组第一时间选调精干力量组建以党组成员、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为主要成员的30支巾帼宣讲小分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带头,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响应,全会上下通过打造各类宣讲品牌,用心用情强服务办实事,广泛开展具有妇联特色、生动活泼的群众性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以机关带系统、系统带群众,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妇女、传递到家庭。

领导干部带头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党组高位统筹、以上率下,黄晓薇带头与云南社区群众、农户家庭、“春蕾女童”宣讲交流,与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儿童工作智库专家交流座谈,在中华女子学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面向490多个妇联系统儿童活动中心工作者进行宣讲,4万多人次参与。党组其他成员分赴北京、浙江、山东、江苏等地,利用座谈会、专题培训班、重点工作调研督导、调研视频会等契机,线下线上有机结合,面向女科技工作者、企业女职工、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等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比如,面向2100多名全国县级妇联主席、副主席轮训班和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示范培训班学员;面向来自6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使节夫人,10多个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的代表等400余人,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

打造品牌辐射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各巾帼宣讲小分队立足担负的业务职能,创新宣讲模式,延伸宣讲触角,聚力构建“一队一品牌”的宣讲工作格局。开办“宣讲直通车”,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宣讲、网络宣讲等活动超过120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进家庭,覆盖40万余人次;开设“中国妇女·专家来了”微课堂,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每周进行微课讲座,在快手和抖音推出20集《二十大女代表话二十大》系列短视频,总点击量超过5400万;开办公益大讲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红色基因融入学校、家庭教育课程;举办29场主题宣讲直播,策划发起“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等女性社会组织线上活动,点击量超过1700万。

用情服务融合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各巾帼宣讲小分队结合党支部结对共建,统筹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与共建党支部的党员一起“进小区”“进楼栋”“进单元”“进住户”宣传宣讲;结合赴四川凉山州开展“树新风 促振兴”三年关爱行动的接力工作,在田间地头屋前树下,开展凉亭宣讲、庭院宣讲,既说汉语又讲彝语,“双语宣讲”让彝族妇女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结合疫情防控,在北京开展“‘青’力‘青’为”活动,向流调群众和一线奋战的干部职工送温暖、送服务、送宣讲;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开展送知识、送关爱、送法律、送健康、送文化等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更有温度、更见实效。

截至目前,各巾帼宣讲小分队共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宣讲活动340余场次,覆盖7500余万人次。参与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全面融合。他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

( 编辑:刘琼   送签:刘琼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