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闻

从北斗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2023年第3期在京举办

来源:旗帜网2023年04月23日11:30
文字缩放: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和第8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4月22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2023年第3期在京举办。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导航系统部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斗导航系统科学家徐颖以《北斗的建设与发展》为题作主题讲座。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及家属共700余人参加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图为徐颖老师正在讲课。

讲座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和鲜活生动的语言,梳理了人类导航技术的发展历程,讲解了北斗导航系统的建设方案和应用领域,眺望了北斗的未来发展前景,让听众对这一国之重器有了一个较为准确、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坚持自信自立的底气、骨气和志气。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推荐了国防工业出版社的《北斗导航》、山东文艺出版社的《中国北斗》等图书作为延伸阅读书目,帮助大家深刻领会北斗精神“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价值内涵。

图为现场观众提问。

图为活动结束后小朋友找徐颖老师签名合影。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吕重江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