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闻

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2023年第5期在京举办

来源:旗帜网2023年07月03日15:13
文字缩放:

7月1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2023年第5期在京举办。曾任中国驻捷克大使、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现任中国-捷克友好协会会长的霍玉珍以《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题作主题讲座。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3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图为活动现场。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中东欧是“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板块,也是连接欧亚大陆的重要枢纽。讲座分享了中东欧国家的特性与共性、优势与短板,梳理回顾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创建及取得的主要成果,展望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前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拓展了国际视野,深化了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认识,增强了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

图为霍玉珍大使正在讲课。

活动现场推荐了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的《探秘中东欧》、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蹦极》、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重返全球与新丝绸之路》作为延伸阅读书目。

图为活动结束后大家找霍玉珍大使签名合影。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赵品 )